庭拓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呼吸的辦公室最新作品

參與設計:Ivan
空間性質:辦公室
空間面積:35pin
座落位置:大直
完工日期:110.9月
主要建材:圭藻漆/原木/清水模無機塗料/H-pin/仿鏽漆/條紋玻璃/灰鏡/電控弧形玻璃/藝術刮痕黑板漆

自然縈繞從「心」出發

Start from the Heart

文字│ Cherry Chao  圖片提供│庭拓室內裝修設計

位於大直明水路上的庭拓室內裝設計,35坪的商業空間,設計師以loft風格細細打造,建材使用相當用心,打造出親和感十足的自然意象。選用無毒、無機塗料、天然實木和珪藻土建材,並將原本低矮的天花板拆除,呈現裸露原始的天花板;空間中處處充滿細節和驚喜,像是運用漂流木為門片把手、與樹葡萄盆栽結合的創意中島吧台等,設計師總在不經意之處,發揮巧思植入天然生命力,構築出豐富又鮮活的空間氛圍。

Designer Profile

高睿章

現任│庭拓室內裝修設計創意總監

設計理念│ LESS IS MORE少即是多,用簡單的設計讓空間每個角落成為夢想的開始,回歸到以人為出發點的理想生活,不做過於繁雜的裝飾,展露原始自然的空間樣貌。

 

自然材質展現空間生命力

設計師在辦公室風格上,彰顯自身對於空間的想法,讓人一目瞭然其設計理念。庭拓室內裝修設計新的辦公室座落於大直,還沒進門,從外觀就可窺探一二。落地的大面玻璃窗大有玄機,採用電控玻璃,可視使用需求調整為清玻璃透明及霧面的效果;來自屏東長達400公分,重達600公斤的長凳,是完整樹幹剖半而成,自然樸實的質地成為視覺焦點;門片亦採用實木鋪設,特別的是,找來一塊漂流木當門把手,再妝點兩隻金鳥迎賓,有著畫龍點睛之效,灰色塗料旁與門片中間嵌入一個凹槽,種植植栽,鮮活的綠葉展現滿滿的生命力。

步入室內,地坪保留原本舊有的磁磚,以無機塗料加以覆蓋,運用好幾道的工法,展現出平光的質感,並有著高硬度、無接縫的優點;圓弧型的人造石洗手檯,上方的黑色鐵件就是水龍頭,造型十分酷炫特別。廁所壁面選用珪藻土,以達調節溼氣和除臭功能;除了開放式的員工區外,安排一處中島吧台區,可供員休憩、談話用途,特地沿用舊辦公室的桌板,將中間挖出一個洞,讓姿態萬千的樹葡萄得以伸展,仔細一看,其中一隻桌腳竟是花盆,另一桌腳則以紅鏽金屬作異材質的搭配,創意十足。

 

增添綠意與自然共處

空間中沒有過多的裝飾,而是充分利用每一吋空間,將天花內凹槽的空間作為擺飾平台,加上實木底座和燈光襯托展示品,放大空間外也增加展示機能。空間中央有個直徑達150公分的極薄燈幕,像口天井般,除了提供照明外,也能照顧植物代替日照的功能。會議室四片橫推門片中間採用茶玻、兩側則是茶鏡,可視使用需求彈性調整虛實變化。會議室內長桌、投影布幕和黑板牆,功能一應俱全,美觀又兼具實用性。後方工作區臨近美麗的後花園,恣意擺上休閒桌椅,並在頗有年代的盆栽中種植些許綠意,再運用既有的竹子巧妙遮蔽空調主機;後花園愜意的景象,引景入室放大室內空間,同時也成為為忙碌工作放鬆心情、提供隨時充電的一方小天地。

想了解更多我們的服務、報價或其他問題嗎?立刻聯繫庭拓。CONTACT TIN T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