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拓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光染北歐最新作品

參與設計:Ivan/Wellse
空間性質:住家
空間面積:35pin
座落位置:大直
完工日期:109年11月
主要建材:大板磁磚/氟酸玻璃/義大利
奈刮門板/原木/金屬

閑靜的晨光灑落屋內,伴隨著鳥語呢喃、微風輕拂,設計者透過精選的半透光布料、清透色澤揀選,使空間自然展現怡人的通透特質,並以溫潤的木質調作為鋪述,在本空間擁有良好的日光照明的條件下,透過精心選材引介溫潤通透的日光,藉由原始材料的特質,細膩鋪展至各場中,在各式質樸的材料肌理中,演繹恬靜迷人的人文質韻。

整體空間採用質樸自然的材料作為基底,希冀能保留空間最大靈活度,並適度透過櫃體的劃分,妥善展現空間機能性,同時還藉由櫃體裁切修飾掉原空間突兀的大樑,達到空間機能運用的提升與空間延伸擴大的感受。空間中多方採用暗門配置,使屋主在不使用的時只要關上便能維持整體空間的和諧一致。在廚房區域則透過材質定義空間,透過同調材質的延伸鋪展,使空間展現通透完整的一致性,以開放式廚房規劃整體場域,在中央場域部分設置長形桌面,並在桌面下方配置機能櫃體,讓位在場域中央的大型長桌具備多功能應用的特性不僅滿足住家成員的使用需求,同時更能增進彼此互動,構築專屬於家的凝聚力量。

本空間多方透過茶鏡、淺調木質紋、系統櫃、木紋勾縫、燈線、調光捲簾等元素調配,並在空間本身擁有通透日光的優良條件下,使整體淺色調的材料和諧鋪展至地、壁、天,並適當在木質材料的搭配下,和諧消弭原空間中大樑突兀的感受,透過色澤的對稱,增添場域中的呼應特質,由質樸的空間選材下延展出溫潤而輕透的優雅氛圍。

透過收納櫃體與生活需求的結合,多次將空間轉折處轉化為放置物品的機能場域,如玄關一進門處,透過櫃體的鋪設,與灰階調的鋪展,讓玄關處展現和諧清新的感受;在廚房區域則透過暗門手法的櫃體、門面細膩規劃出冰箱、收納櫃體等機能空間,並同時在開放式櫃體的規劃中,透過同樣材質的鋪展,使空間中在同調和諧的感受下演繹著低歛和諧的清新質韻,透過材料的延伸使整體空間達到貫通一致的和諧設計。

家除了作為休憩、放鬆的場域外,其實也扮演著維繫家人間情感的重要介質,透過室內空間的劃分與妥善安排,將空間規劃為便於成員間互動的場所也是本次設計考量的要點之一。在本空間中作為用餐與多功能應用的廚房內的長桌是本次空間設計中的核心。將本身作為用餐桌的長桌下方搭配機能櫃體,同時設置於公、私領域之間,使多功能長桌不僅能作為招待賓客的區域,同時若家庭成員需要用餐、作業討論、開會辦公都是扮演著相當好的角色,不僅滿足家中大、小成員使用需求,同時也進而能助於凝聚家庭關係。

本空間擁有充足日光環照的特性,採用淺色調選材與調光捲簾,使空間內維持光照充足,進而減少白天燈光使用的可能,有效達到減輕電能消耗;而考量到屋內成員的住屋基本品質,在整體空間內採用零甲醛塗料,使空間透過最基礎的材料揀選以達到安全無虞的健康品質,同時在設計完成交屋前,設計者更完整督促施作整套除甲醛工程,不僅提前替屋主把關健康,同時更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想了解更多我們的服務、報價或其他問題嗎?立刻聯繫庭拓。CONTACT TIN T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