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拓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NEWS甲醛的危險

最新資訊
設計來自於貼近你的心,
有感動,才能成就不凡的設計。

 

集成材(合板) 10月強制檢驗甲醛 

      中央社商情焦點 

    民眾常在B&Q特力屋等商店買木質材料裝修住宅,可是這些以膠合劑裝拼不同用途的集成材,標檢局擔憂會含有致癌甲醛,決定自今年10月15日強制檢驗集成材甲醛釋出量與中文標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表示,集成材是一種以膠合劑黏著而成的各種形狀木質材料,可以用在樓梯扶手、門板、窗板、桌板以及地板,是一種基材,一般消費者都是向木業公司或是類似特力屋等大賣場訂做,使用相當普遍。

    標檢局官員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由於集成材是以膠合劑黏著而成,每個家庭都可能使用這類木質建材,擔心膠合劑釋放出有害物質甲醛,因此決定自10月15日將強制檢驗集成材甲醛釋出量與查核中文標示,不合格者不得自國外進口或在台灣出廠。

標檢局官員說,甲醛會對人體健康造成慢性危害效應,若經由呼吸道吸入會造成肺功能減弱,並會使皮膚產生過敏,目前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將其列為疑似致癌物。

因此,標檢局表示,集成材、複合木質地板、條狀地板、方塊地板及鑲嵌地板、中密度纖維板、粒片板、層積材及合板等木製品為常用建築及室內裝修材,使用時會有「甲醛」釋出可能性。

    依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正式公告內容,裝修用集成材、化粧單板貼面裝修用集成材、結構用集成材、化粧單板貼面結構用集成柱(簡稱集成材)為應施檢驗商品,並自99年10月15日起強制檢驗該類商品甲醛釋出量及查核中文標示,未符合者不得運出廠場或輸入,確保市售集成材皆能符合規定,保護消費者安全;經檢驗合格產品本體或外包裝上會印有商品安全標章,供消費者辨認。

想了解更多我們的服務、報價或其他問題嗎?立刻聯繫庭拓。CONTACT TIN TOK